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复合磷酸氢钾注射液与12种复合维生素(卫美佳)存在配伍禁忌

顾燕萍;沈海珍;陆赟

摘要: 复合磷酸氢钾注射液是一种化学药品,国药准字H10980220,天津金耀氨基酸有限公司生产,规格是2 mL/支,为无色澄明液体,主要用于完全胃肠外营养疗法中作为磷的补充剂,亦可用于某些疾病所致低磷血症,如中等以上手术或其他创伤需禁食5d以上的患者的磷的补充剂,此药严禁直接注射,输入途径为静脉滴注,使用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稀释200倍以上,并控制滴速。12种复合维生素(卫美佳),国药准字H20093720,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为静脉补充维生素用药,含有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复合维生素制剂,为橙黄色冻干块状物或粉末,可作为胃肠外营养静脉注射液,适用于经胃肠道营养摄取不足的患者或需特别补充来纠正一种或多种维生素缺乏的患者,可供成人和11岁以上儿童补充维生素。笔者在临床应用中发现这两种药物配伍使用时存在配伍禁忌,但在药物配伍表[1]中并未提到两者存在配伍禁忌,为保证临床用药安全,现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