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光子线与电子线相结合的放疗技术在乳腺癌根治术后的应用

刘旭红;陈晓;李文辉;杨毅;侯宇

摘要: 1目的
  随着放疗设备和技术的改进,以及放射生物学研究的突破性发展,放射治疗已经成为治疗乳腺癌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精确放射治疗技术的发展,使得局部肿瘤区受照剂量高,周围正常组织损伤减少,从而提高了乳腺癌的局控率及生存率,减少转移率。在实际工作中,早期乳腺癌保乳术和放射治疗的综合治疗技术非常成熟,但对于乳腺癌根治术或改良根治术采用何种方法照射胸壁及锁骨上仍是个难题,具体表现在:(1)使用单纯电子线照射技术导致剂量分布深度不够,尤其是锁骨区严重欠量;(2)使用单纯光子线照射技术导致表浅肿瘤区严重欠量,剂量分布及不均匀;(3)随着靶外正常组织受照剂量受到更加普遍的关注及靶区内剂量要求更加严格,乳腺癌根治术或改良根治术后胸壁及锁骨上区使用不同的照射技术已迫在眉睫。在计划设计过程中,对于不同的胸壁曲度及不同的锁骨上区,采用传统放疗方法无法得到满意的剂量分布,为了解决这一棘手问题,我们采用了光电结合技术(光子线与电子线相结合的放射治疗技术)加以克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