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减容治疗在左侧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合并Cockett综合征治疗中的应用价值

朱杰昌;张益伟;冯舟;范海伦;罗宇东;戴向晨

摘要: 目的:探讨减容治疗在急性左侧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nous thrombosis,DVT)合并Cockett综合征的应用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13年11月至2016年6月左侧下肢急性DVT合并Cockett综合征患者的病例资料28例,均应用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切开或者经皮穿刺左侧下肢深静脉置管溶栓或者Aspirex导管机械性取栓(percutaneous mechanical thrombectomy,PMT)、左侧髂静脉狭窄或者闭塞段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术进行治疗。观察患者手术前后左侧下肢症状和体征,并且应用超声或者DSA进行随访观察。结果28例患者均经左侧下肢深静脉造影检查明确诊断。本组技术成功率为100%,患者术后下肢肿胀和疼痛等症状消失。4例行左侧胫后静脉切开的患者在溶栓治疗期间出现伤口渗血,其余患者未发现穿刺点及其他部位出血。1例出院后7 d发生血栓复发,经足量抗凝治疗后症状改善。平均随访时间为10.6个月(范围为2~24个月),无血栓复发,髂静脉支架均通畅。结论减容治疗在左侧下肢DVT合并Cockett综合征的治疗中具有重要价值,为后续PTA+STENT等治疗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血管与腔内血管外科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