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提高住院药房药学服务水平的建议

黄敏怡

摘要: 药学服务是在临床药学工作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与传统的药物治疗有很大的区别。含义是药师应用药学专业知识向公众(包括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提供直接的、负责任的、与药物使用相关的服务,以期提高药物治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实现改善和提高人类生命质量的理想目标。Helper在1987年的AACP年会上提出“在未来的20年中,药师应在整个卫生保健体系中表明自己在药物使用控制方面的能力”,并在1990年与Strand正式为药学服务定义。我国药学界在90年代初就接受了药学服务的概念,并在一定的范围内得到了发展。随着“三医(医疗、医药、医保)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药品监督体制的健全和完善,药学人员的职责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于医疗机构的药学人员,由以前的制剂生产和处方调配为主要工作,转向为患者提供包括临床应用在内的全程化服务。住院药房服务的主要对象是住院患者及病区护士,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住院患者口服药物的单剂量调配以及注射剂的汇总调配,另外还有贵重药以及毒麻醉药的处方发药,以及处理病区的退药等,工作种类繁多,是药学部的重要业务部门。本研究就如何提高住院药房的药学服务水平提出几点见解。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