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乌拉地尔、尼卡地平静脉用药对老年高血压急症患者儿茶酚胺的影响对比

苏江波

摘要: 目的::比较乌拉地尔与尼卡地平对老年高血压急症患者儿茶酚胺与心率的影响。方法:将我院2011年9月~2013年9月收治的120例老年急症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作A组与B组,每组各60例, A组给予乌拉地尔治疗, B组给予尼卡地平治疗。记录与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治疗1h时以及出院前的心率与血压值,同时检测两组患者肾上腺素与去甲肾上腺素的浓度。结果: A组与B组降压效果无统计学差异,两组治疗后各时间点的HR相比,无统计学差异( P>0.05), A组治疗后的心率较治疗前明显减小(P<0.05), B组治疗1h时的HR同治疗前相比,未见统计学差异(P>0.05),同出院前相比,具统计学差异(P<0.05);组间与组内治疗前、治疗1h以及出院前血清肾上腺素与去甲肾上腺素水平基本无变化,未见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乌拉地尔与尼卡地平治疗老年高血压急症均可有效、快速、平稳地降低血压,短期内不会引起儿茶酚胺上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老年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