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胰岛素原与载脂蛋白A1、载脂蛋白B关系研究

张俊防;姚海延;彭若宇

摘要: 目的:研究2型糖尿病患者中血清胰岛素原(PI)与载脂蛋白A1(Apo-A1)、载脂蛋白B (Apo-B)的关系。方法:将所有受试者83例,以空腹血清PI水平中位数为界值,分为两组,高PI组和对照组,均行空腹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空腹采血测PI、真胰岛素( TI)、 Apo-A1、 Apo-B、总胆固醇( TC)、三酰甘油( TG)、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负荷后2h采血检测TI、 PI、血糖,计算胰岛素抵抗指数,并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臀围、血压等指标进行比较分析。结果:在高PI组, Apo-A1、 HDL-C显著降低, Apo-B、 TC、 TG、 LDL-C显著升高, TI、 HOMA-IR也显著升高;直线相关分析显示,空腹血清PI 水平与Apo -A1、Apo-B以及TC、 TG、 LDL-C、 HDL-C均显著相关;2h PI水平与Apo-A1、 Apo-B、 TG、 LDL-C、 HDL-C也显著相关,与TC不相关;进一步多重线性回归分析显示,校正性别、年龄、体质量指数等参数后, PI与Apo-A1、 Apo-B仍显著相关,2h PI、2h TI只与Apo-B相关,与Apo-A1不再相关。结论:2型糖尿病高PI组患者,存在更明显的Apo-A1下降和Apo-B升高,及其它脂质代谢异常,胰岛素原与Apo-A1下降和Apo-B升高密切相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老年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