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改进式防旋鞋的制作及在辅助下肢功能锻炼中的应用

褚桂林;周蓓;刘君

摘要: 功能锻炼是治愈骨折的关键环节之一,针对人工髋、膝关节置换、股骨颈骨折、股骨粗隆间骨折、股骨干骨折以及胫骨平台骨折的患者,常规穿防旋鞋能起到保持患肢外展中立位,防止足内旋外旋,避免假体脱位、垂足畸形的作用[1]。为此,笔者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了防旋鞋的构造,辅助卧床肌肉无力的老年患者、伴有阿尔茨海默病或腓总神经损伤无法自主活动的患者进行主动功能锻炼,从而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增强下肢肌力,预防及减少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同时利用防旋鞋自身优势还能有效避免功能锻炼不当所造成内固定物的松动,改进后充分发挥了防旋鞋的功效。现介绍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