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1例动静脉内瘘自护不当致闭塞的分析及预防

王燕芳;王秀芳

摘要: 健康通畅的血管通路是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得以有效透析、长期存活的基本条件[1]。动静脉内瘘对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来说就是一条“生命线”,是目前透析患者理想的选择[2],它具有血流量充足、维持通畅时间长、穿刺操作方便、感染和出血的并发症少、可供长期反复使用等优点[3],在临床上普遍应用。我国目前绝大多数患者都是采取居家式定时返院透析治疗,因此内瘘的护理除了透析治疗中的护理外,患者透析结束回家后的自护也非常重要。近期我科发生1例动静脉内瘘自护不当致闭塞,为了杜绝后患,汲取教训,现将其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