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耳鼻喉住院患者及其家属对护理满意状况的差异研究

侯红枝

摘要: 目的:探究耳鼻喉住院患者及其家属对护理满意状况的差异。方法:使用自制的护理满意度调查表对300例耳鼻喉住院患者与290名家属进行调查,对比分析患者与家属的满意度。结果:患者与家属在入院护理、病房环境、检查/治疗、私人问题等方面的满意度对比,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在总满意度、基本生活需求、护士解释问题、需求与困难的帮助、访客以及出院护理等方面的满意度对比,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且均是多因素回归分析的影响因子(P<0.05)。结论:耳鼻喉住院患者与家属的护理满意状况存在差异,在护理过程中均需注重患者与家属的需求,让患者及其家属获得更高的护理满意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