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麻黄汤超微饮片与传统饮片水溶性及醇溶性浸出物对比研究

王兴青

摘要: 目的探究和分析麻黄汤超微饮片与传统饮片水溶性及醇溶性浸出物的差异性。方法采用波层色谱法分别鉴定麻黄汤超微饮片与传统饮片的水溶性以及醇溶性浸出物定量,并作对比分析。结果超微饮片的水溶性浸出物平均值为0.2295g,明显优于传统饮片的0.1512g,两者之比为1.52,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超微饮片的醇溶性浸出物平均值为0.0497g,明显优于传统饮片的0.039g,两者之比为1.27,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讨论对中药饮片进行粉碎处理,不仅不会降低药材的药性,反而可以提高饮片的水溶性以及醇溶性浸出物的定量,比创痛饮片的药效更显著,有助于提高临床治疗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