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痰湿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关系的理论探讨

鲁雅娟;张秀;王佩娟

摘要: [目的]探讨多囊卵巢综合征与痰湿的相关性,为从湿论治奠定理论基础。[方法]根据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试从症状体征、实验室指标、影像学征象三个方面剖析及论证此病与痰湿的关系,并从治痰湿为切入点辨证分析、剪裁用药,探索其治疗效果及治疗优势所在。[结果]多囊卵巢综合征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症状体征大多与痰湿阻滞冲任胞宫有关;胰岛素抵抗、脂代谢紊乱、瘦素及肿瘤坏死因子作用途径与痰湿密切相关;卵巢多囊样变是痰湿阻滞胞宫的直观表现。从痰湿论证之,并指导用药,结合精神、运动、饮食等疗法,临床疗效显著。[结论]本文从痰湿理论为切入点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疗效显著,实用价值高,同时论证了中医审症求因的科学性与特殊性,为日后妇科疾病及其他科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值得学习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