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患者冠状动脉解剖分型的多层螺旋CT研究

罗海营;钟小梅;黄美萍;丁以群;庄建;刘辉;李景雷

摘要: 目的:探讨MSCT在完全性大动脉转位(D-TGA)患者冠状动脉解剖分型的诊断价值及解剖类型的分布情况。方法回顾性分析2005年3月至2015年6月在我院进行MSCT检查的367例D-TGA患者的临床及CT检查资料,采用Marie Lannelongue分型对D-TGA患者的冠状动脉起源、走行进行解剖分型,将D-TGA患者的冠状动脉分为常态走行、成襻走行、壁内走行、壁内与成襻同时存在的混合走行4个类型(Ⅰ~Ⅳ型),进一步分为11种亚型。分析各种冠状动脉的解剖学类型,并采用分类变量资料中的构成比进行统计描述。结果 MSCT对367例D-TGA患者的冠状动脉起源、近段走行均能清晰显示。本组病例冠状动脉解剖类型包括方法中提到的全部4个类型11种亚型:Ⅰ型,常态走行209例(56.95%);Ⅱ型,成襻走行共138例(37.60%),其中后襻走行63例(ⅡA型,17.17%)、前襻走行30例(ⅡB型,8.17%)、双襻走行45例(ⅡC型,12.26%);Ⅲ型,壁内走行16例(4.36%);Ⅳ型,壁内与成襻同时存在的混合走行4例(1.09%)。其中成襻走行的8种亚型的构成比为:ⅡA-1型44例(11.99%)、ⅡA-2型19例(5.18%)、ⅡB-1型12例(3.27%)、ⅡB-2型8例(2.18%)、ⅡB-3型10例(2.72%)、ⅡC-1型25例(6.81%)、ⅡC-2型17例(4.63%)、ⅡC-3型3例(0.82%)。结论 MSCT可显示D-TGA患者冠状动脉的起源及走行,对其进行准确解剖分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