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螺旋CT在小肾癌诊断中的应用

郭燕;黄兆民;刘明娟;曾薇芬

摘要: 目的评价螺旋CT多期扫描在小肾癌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分析15例小肾癌的螺旋CT表现及其病理基础。结果小实性肾癌13例,增强扫描皮质期9例呈明显强化,4例呈轻中度强化;小囊性肾癌2例,增强后皮质期囊壁、壁结节、囊内分隔明显强化。实质期及肾盂期强化迅速减退,呈快进快退改变。病理上所有病例血窦丰富(2例小囊性肾癌囊变明显,但实性部分血窦丰富)。结论螺旋CT多期扫描在小肾癌的诊断中较常规CT有明显优越性;多数小肾癌皮质期强化明显、实质期强化迅速减退,呈“快进快退”表现,这一强化形式有定性意义;皮质期扫描应纳入小肾癌CT检查的常规步骤。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