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T、MR图像融合技术临床应用研究

汪家旺;罗立民;舒华忠;王德杭;高见;葛云;翁学军

摘要: 目的利用医学图像融合技术为临床提供新的诊断信息。方法选取30例(男18例、女12例)颅脑病变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20例在1~2周内分别进行了CT和MR检查,10例在CT确诊后,行MR复查;将此图像数据运用Legendre矩找出图像的质心和主轴,进而完成图像的平移、缩放和旋转,以实现CT和MR图像的融合。结果在30例CT和MR图像融合中,使二者图像信息相互补充的有28例,较单纯地观察CT或MR图像能明确判断病变发展趋势的有19例,手术证实的4例,但有2例图像融合后无明显的优越性。结论不同来源的多模态图像进行融合,可为临床医师明确诊断、设计手术、放疗方案提供有利信息。在融合算法上,利用Legendre矩完成运算不失为一种比较直接、快速、简洁的方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