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青年脑卒中患者精神心理状态及细胞因子表达的变化

唐彤丹;周密;刘永华

摘要: 目的:了解急性期青年脑卒中患者的精神心理状态及细胞因子IL-1β和TNF-α表达的变化,并探讨两者之间的关系。方法使用汉密尔顿焦虑量表、汉密尔顿抑郁量表对入选的急性期脑卒中患者进行心理分析,ELISA法测定第28天时24例患者血清细胞因子IL-1β和TNF-α的水平。结果病程第28天时,24例患者中83.3%的患者表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状态,70.8%的患者表现出轻中度抑郁状态。17例抑郁患者在第28天时IL-1β和TNF-α的水平分别为(27.88±5.35)ng/L和(34.32±4.13)ng/L,高于无抑郁组水平(<0.01)。20例焦虑患者在第28天时IL-1β和TNF-α的水平分别为(26.03±6.68)ng/L和(32.85±5.28)ng/L,也高于无焦虑组水平(<0.05)。结论 IL-1β和TNF-α可能在急性期青年脑卒中抑郁和焦虑状态的发病中起着一定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