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视黄醇结合蛋白4、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比值与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关系

殷俏;郭淑芹;张云良;王翯;肖艳新;王君;程晓东;温晓英

摘要: 目的:检测视黄醇结合蛋白4(RBP4)及中性粒细胞与淋巴细胞比值(NLR)在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的表达水平,探讨RBP4、NLR与DR的相关性。方法选取163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单纯2型糖尿病(T2DM)组41例,非增生性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NPDR)组40例,增生性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PDR)组42例,40例正常体检人作为对照组(NC)。空腹10 h后检测所有受试者静脉血糖、三酰甘油、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尿酸、同型半胱氨酸、空腹胰岛素、中性粒细胞与淋巴细胞,计算NLR。稳态模型评估胰岛素抵抗指数。酶联免疫吸附法测定血清RBP4。采用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及Logistic逐步回归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与NC组比较,T2DM组、NPDR组、PDR组RBP4、NLR显著升高,与NPDR组比较RDR组RBP4显著升高(均<0.05)。RBP4与收缩压、舒张压、空腹血糖、胰岛素抵抗指数、三酰甘油、胆固醇、同型半胱氨酸、NLR呈正相关,与高密度脂蛋白呈负相关(<0.05)。Logistic回归分析发现收缩压、空腹血糖、RBP4、NLR、胰岛素抵抗、胆固醇为DR的危险因素。结论 RBP4与NLR在DR患者表达水平增高,且NLR可影响DR患者血清RBP4表达,RBP4与NLR是DR的危险因素,与DR相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