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体外成形多柱状骨水泥填充物应用诱导膜技术在骨缺损中的治疗效果

李海峰;刘宇;王建兵;顾三军;殷渠东;沈友银;杨月舟

摘要: 目的:探讨体外成形多柱状骨水泥填充物应用诱导膜技术在骨缺损治疗中的治疗效果。方法诱导膜技术第一阶段手术行彻底扩创和骨固定后,根据骨缺损的大小,在体外制作相应大小的多个柱状结构骨水泥填充物,凝固、冷却后置入骨缺损部位,骨感染者使用抗生素骨水泥;第2阶段手术切开诱导膜取出填充物后植骨。按上述方法治疗16例骨缺损长度2.0~9.0 cm(平均6.1 cm)患者,其中骨感染11例。骨缺损愈合分级和邻近关节功能恢复分级分别按Paley方法评价。结果除1例骨感染第一阶段需要2次扩创控制感染外,其余患者均一次扩创控制感染;第2阶段植骨术后患者获13~50个月(平均16.3个月)随访,骨缺损均骨愈合,临床愈合时间4.0~5.0个月(平均4.5个月),无感染或感染复发,均恢复负重功能,骨缺损愈合分级均为优,末次随访,邻近关节功能恢复优5例、良9例、可2例。结论体外成形多柱状骨水泥填充物应用诱导膜技术治疗骨缺损,由于填充物的表面积较大,便于行髓腔灌洗,抗生素释放率较高,故控制骨感染的效果较好;同时,填充物容易取出,不会破坏诱导膜,所以成骨修复骨缺损效果也较好。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