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输尿管镜联合封堵取石导管与N-trap拦截网治疗输尿管结石的对比研究

朱平宇;蒋冰蕾;余晓东;李建勇;程树林

摘要: 目的:探讨输尿管上段结石的适宜处理方法,比较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联合封堵取石导管与N- Trap拦截网治疗输尿管上段结石的临床效果。方法采用整群抽样的方法并根据手术中使用辅助器械的不同分析2009年1月-2015年1月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单侧输尿管结石患者223例,其中单独使用输尿管硬镜碎石54例(A组),输尿管镜联合使用封堵取石导管79例(B组),输尿管镜联合使用N- Trap 拦截网90例(C组)。比较3组间一次性碎石成功率、清石率、手术时间及手术并发症发生率。结果一次性碎石成功率比较:A组37/54(68.5%),B组65/79(82.2%),C组85/90(94.4%),3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0.01)。清石率比较,A组为27/37(72.9%),B组为56/65(86.1%),C组为80/85(94.1%);B、C组与A组比较有统计学意义(=0.046),表明输尿管镜联合使用结石封堵装置可提高结石清除率。手术时间:A组为(34.5±12.2)min,B组为(47.3±15.4)min,C组为(45.6±14.5)min。A组分别与B、C组比较手术时间更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0.01);B、C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0.445)。手术并发症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输尿管上段结石选择单纯使用输尿管镜碎石的方法并非佳选择。封堵取石导管与N- Trap拦截网具有不同的设计特点,但就该院临床使用的效果分析,N- Trap拦截网对结石的阻拦、提高手术成功率及清石率方面优于封堵取石导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