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力学刺激对骨关节炎软骨细胞MMP-13表达作用的实验研究

邵越峰;马守战;贾思明

摘要: 目的:在细胞水平,观察不同力学刺激对骨关节炎软骨细胞MMP-13表达作用的实验研究。方法利用木瓜蛋白酶关节腔注射法制造骨关节炎模型,模型组对月龄3个月的雄性新西兰大白兔在第1、3、5天行右膝关节4%木瓜蛋白酶注射,0.1 ml/kg,空白对照组注射等量生理盐水,2周后造模成功。将分离培养的兔膝关节软骨细胞随机分为空白对照组、骨关节炎模型组和周期性张应力(CTS)作用组,CTS分别作用6、12、24 h,共5组,每组有15个样本,24 h后留取细胞培养液测定MMP-13变化并比较各组数据。结果兔膝关节正常软骨细胞表达合成一定的MMP-13,骨关节炎模型组MMP-13表达合成明显升高,二者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TS作用组MMP-13含量明显降低,同模型组相比,各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周期性生物力学刺激降低了膝关节透明软骨细胞在炎性环境中MMP-13的表达,为骨性关节炎的进一步研究和治疗提供了实验依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