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慢性牙周炎对牙髓病理变化影响的初步研究

王素杰

摘要: 目的:探讨慢性牙周炎疾病类型对牙髓病理变化的影响。方法选取2012年10月至2013年10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收治的行拔牙治疗的患者82例,共有患牙122颗,对牙髓病理变化的影响资料进行探讨。结果122颗患牙中,轻度1颗,中度30颗,重度91颗。轻、中度患者平均年龄(57.2±1.3)岁,重度患者平均年龄(53.3±1.5)岁,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轻、中度患者中男18例、女13例,重度患者中男46例、女41例,男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复合酸和EDTA脱钙对病理切片要求均可满足,但在脱钙时间和染色效果上存有差异,EDTA可清晰看到神经、牙髓细胞等软组织结构形态,染色均匀,但脱钙时间较复合酸长。复合酸脱钙组织染色对比度较强,牙本质小管、成牙本质细胞等清晰可见,但染色相对模糊。轻中度牙周炎组病理Ⅳ级百分比为16.1%(5/31),Ⅰ级为29.0%(9/31);重度牙周炎Ⅳ级39.6%(36/91),Ⅰ级为8.8%(8/9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牙周炎患者患牙牙髓可能会有纤维性变、钙化、成本质细胞空泡性变、纤维性变、红细胞聚集、炎症细胞浸润等病理变化同时存在,部分情况下甚至出现牙髓坏死,但也有无明显差异者,临床需做好年龄、性别、病理分级等特点分析,以辅助治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