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从2012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想到的

闫桂芬

摘要: "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这是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世界糖尿病日向全世界、向一切关心糖尿病事业的国家、政府、社会团体、医务人员等,面对糖尿病正肆虐全球的迅猛形势提出2012年的主题,也是再一次的动员令!1紧迫性早在公元前1122年至公元前770年在中国殷墟甲骨文字中,记载了16种病,其中即有"尿病";在公元前约1550年在古埃及莎纸上也记载有"多尿"术语;在5~6世纪,两名印度医师Susruta和charaka在Sanskrit文献中首次提到患者"尿甜";直至1737 ~1784年Matthew Dobson 证明这种"甜"味物质是糖,后在1790年William Cullen第一次在Diabetes后面加上一个希腊文字根"密字"即mellitue,如此diabetes mellitus(糖尿病)术语病名才正式诞生:至今已经历了3000余年,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路学者针对糖尿病的基础和临床都做过有卓识的研究,为了唤起人们的关注,也早在1991年国际糖尿病联盟,就将每年的11月14日确定为全世界糖尿病日,表达了从政府、团体及每位学者等在大力的、不断的、努力的工作着,可是这两年从世界糖尿病日宣传口号,从"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到2012年的"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表达了对糖尿病的口气更加紧迫,表达了对全世界再一次动员,表达了我们一切关心糖尿病事业的人都要采取行为!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糖尿病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