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超声引导下结合改良塞丁格技术对化疗患者不同深度血管PICC置管的影响

吴秀玲;潘玉芹

摘要: 目的::探讨在超声引导下运用改良塞丁格技术对化疗患者进行PICC置管时的置管深度与一次置管成功率及并发症的关系。方法:选取2011年6月~2013年1月在我科住院的166例运用改良塞丁格技术进行PICC穿刺的化疗患者,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按照穿刺血管在B超上显示的深度分为A组(0.5 cm)、B组(1.0 cm)和C组(1.5 cm)。比较3组一次置管成功率及并发症发生率。结果:A组和C组一次置管成功率均低于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A组和C组间一次置管成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C组患者的穿刺点出血和渗液发生率均高于A组和B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A组和B组间穿刺点出血和渗液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3组患者的导管异位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置管血管深度为1.0 cm的患者一次置管成功率较高,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置管血管深度为1.5 cm的患者置管后出血和渗液发生率较高。置管深度可能是一次置管成功率的影响因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