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知信行模式对病区护士手卫生依从性的影响

段婷婷;杜燕平

摘要: 目的:探讨知信行模式对病区护士手卫生依从性的影响。方法:面向本院193名病区护士,于2013年4月采取知信行理论模式开展为期6个月的手卫生培训教育,即通过传授手卫生知识,提升其认知水平,增强手卫生信念,终促进其行为改善,提高手卫生依从性。比较干预前后病区护士认知、信念的评分及手卫生依从性。结果:干预后病区护士认知、信念评分均高于干预前(P<0.05);干预后一次性手套、洗手液、快速消毒剂及一次性擦手巾的使用情况高于干预前(P<0.05)。结论:通过知信行模式可以有效提升病区护士手卫生知识水平、树立良好手卫生信念、提高病区护士手卫生依从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