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注射用灯盏花素与肌苷注射液存在配伍禁忌

肖霞

摘要: 注射用灯盏花素主要成分为灯盏花素,为淡黄色至黄色的疏松块状物,稀释后为淡黄色的液体,功能主治: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中风及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肌苷注射液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临床用于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各种急慢性肝脏疾患,肺源性心脏病等心脏疾患以及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疾患。我科在2014年4月临床用药过程中发现,灯盏花素与肌苷注射液存在配伍禁忌,经查阅《400种中西药注射剂临床配伍应用检索表》及2种药物的说明书,均未说明2种药物存在配伍禁忌,为了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我们进行了实验观察,现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