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气垫床在骨科患者预防压疮中的使用方法

李婷;吴明珑;田薇

摘要: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气垫床在临床的使用越来越广泛。气垫床在骨科尤其适用于脊柱骨折伴截瘫、牵引治疗、骨盆骨折、严重下肢骨折、老年股骨颈骨折、双侧髋关节置换术后、脊柱骨折内固定手术后患者。压疮常出现于踝部、足跟、骶尾部、肘部、肩胛部及脊柱隆突等处,使用气垫床能有效减少受压部位的平均压强峰值、全身平均压强及严重受压部位的面积大小[1]。利用气垫床体压分散原理使得受压部位受压减少,有效避免肢体局部血运不良[2]。因此,气垫床可有效预防压疮的发生,防止因卧床而引起其他并发症,是目前骨科临床上预防压疮的重要设备之一。我科使用的气垫床由18支气条组成,每支气条都设计有喷气微孔,且相邻的两气条每隔6 min交替波动,气垫的进气口与气泵的出气口之间使用塑料导管进行连接。通过气泵调节器旋钮对出气量大小的控制调节气垫床的软硬程度,气垫通过调节器的作用会随充气减少而变软或充气增多而变硬,变软能让患者感觉舒适,变硬则预防创面加深或减少压疮。现将气垫床在临床上的几种使用方法介绍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