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冥想训练在术后疼痛护理中的研究进展

廖红珍;吴国友;毛德莲

摘要: 疼痛是伴有不愉快的情绪活动和防御反应[1]。术后疼痛是人体对组织损伤和修复过程的一种复杂的生理与心理反应。李贺琴等[2]报道,约有75%的手术患者在术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反应。这是由于手术时自身组织受到创伤,创伤后组织细胞释放大量炎性致痛物质所致。疼痛的治疗分药物性和非药物性,其中非药物治疗护理越来越受到关注。熊晓菊等[3]研究表明,任何原因导致的疼痛在单纯药物治疗无效时都可采用非药物治疗护理措施。 Elena等[4,5]研究报道,护士使用不同非药物方法能减轻患者术后疼痛。近些年出现了音乐、放松、物理及推拿等疼痛的非药物治疗干预措施,并取得一定的效果。冥想( meditation )训练是综合性的心理和行为训练,它有助于个体建立特殊的注意机制,达到心理上的整体提升[5]。在与疼痛相关的非药物性护理措施中,冥想训练是涉及广、有影响力的方法。现将国内外学者研究冥想训练减轻疼痛相关的影响因素综述如下,以期为术后疼痛患者提供一种新型、简单、切实有效地非药物护理措施。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