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腹腔镜保守手术治疗子宫腺肌瘤疗效观察

苗涤新

摘要: 目的:观察子宫腺肌瘤治疗采用腹腔镜保守手术治疗的实际效果。方法:统计本院于2010年6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子宫腺肌瘤患者共计158例,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两个组,对照组89例患者行常规开腹子宫腺肌瘤切除术,观察组69例患者行腹腔镜保守子宫腺肌瘤切除术,对两组患者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量和手术的时间进行对比,并在患者接受手术之后的两年时间内进行随机随访,统计不同方式手术患者的术后复发率。结果:对照组患者的术中平均出血量为(131.43±28.13)ml,手术时间为2至2.5小时,术后随访得知,89例开腹手术患者中有8例患者复发,概率为8.99%;观察组患者的术中平均出血量为(106.12±19.47)ml,手术时间为1.5至2小时,术后随访得知在69例开腹手术患者中有1例患者复发,概率为1.45%。两组患者之间的术中平均出血量、手术时间与复发率之间经卡方检验得出P值均小于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腹腔镜保守手术治疗子宫腺肌瘤具有着良好的治疗效果,有效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并降低复发率,值得临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东方食疗与保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