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小青龙汤加减治疗脑梗塞后流涎症的体会

汪家健

摘要: 脑梗塞后流涎症为临床常见的中风后遗症之一,笔者在中风病的防治中用经方小青龙汤加减治疗该症10余例,取得理想的疗效,今择验案介绍如下。 例1:患者,男,65岁,退休干部。患腔隙性脑梗塞,经住院治疗1月余,生命体征平稳,肢体功能基本恢复,自己能举杖步行而出院。但说话仍吐词不清,口角流涎。症见形体稍胖,张口见涎沫溢出,吐词不清,脘腹胀满不适,舌质淡,苔白而润,脉细滑。系为寒饮内停,脉络瘀滞。治为健脾温散、化饮通络,小青龙汤加减:桂枝15g,麻黄3g,炒白芍15g,炙甘草6g,半夏10g,干姜10g,细辛6g,沉香末(冲)3g,佛手6g,炒白术10g,地鳖虫10g,淫羊藿10g,五味子10g。服7剂见效。去麻黄加全蝎3g,连服15剂后,脘腹不适、口角流涎症状消失。继以补肾益气通络以善其后。随访痊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