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手法整复加压外固定治疗喙锁韧带撕裂1例

丁志远

摘要: 手法整复纸夹板加压外固定治疗锁骨远端骨折伴喙锁韧带撕裂1例,效果比较满意。现将治疗经过简述如下:
  患者:杨某,女性,39岁,车祸后右肩肿痛一日就诊。拍摄X片(如图1),该患者右锁骨外1/3与近端分离、锁骨近端喙突的距离约为2.5 cm (锁骨与喙突的正常距离应是1.0~1.3cm),诊断为右锁骨远端伴喙锁韧带撕裂。通过X片(图1)分析患者受到的外部暴力较大,骨折同时导致部分喙锁韧带断裂,近端锁骨由于胸锁乳突肌的牵拉向上移位。不但整复时需要较大的力量对抗胸锁乳突肌的拉力使锁骨近端下移复位,而且固定过程中也要有强大的压力向下对抗胸锁乳突肌向上的拉力,防止骨折再次移位。因此为了保证整复后纸夹板固定的稳定性需要采用加压固定法,不但要在纸夹板上面加棉垫加压,还得在纸夹板下面、锁骨骨折处的近端上面加棉垫加压。经手法整复并纸夹板加压“8”字绷带外固定后拍摄X片如图2,基本上达到了解剖复位。定期复查,骨折断端一直维持良好的解剖复位状态,固定满五周达到临床愈合标准,治疗结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