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MicroRNA-300在胆管癌患者血清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郭婧澜;谭蓓蓓;叶婷

摘要: 目的:探讨microRNA-300(miR-300)在胆管癌患者及健康对照血清中的表达及其在诊断和判断预后方面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107例胆管癌患者和107例健康对照的血清标本,提取血清总RNA,通过实时定量PCR检测血清miR-300的表达水平,并绘制ROC曲线检测miR-300在胆管癌中的诊断价值;采用χ2检验、Kaplan- Meier法分析miR-300的表达水平与胆管癌患者临床特征及患者5年总体生存率之间的关系。结果胆管癌患者血清中miR-300的表达水平高于健康对照者(<0.05),且在术后降低;miR-300为胆管癌有效的诊断指标;血清miR-300的表达与胆管癌患者的临床分期密切相关(=0.010),而与年龄、性别及分化程度无相关;血清miR-300高表达的胆管癌患者5年总体生存率低于血清miR-300低表达患者。结论胆管癌患者血清中miR-300表达增高,是胆管癌临床诊断和判断预后的有效分子指标,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