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原发性心脏肿瘤外科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影响因素分析

李勇新;许锁春;陈强;郭锋伟;王亭忠

摘要: 目的:分析原发性心脏肿瘤患者临床资料,对可能影响治疗效果及患者预后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为提高心脏肿瘤外科治疗效果,改善预后提供依据。方法回顾性分析1990年1月-2014年9月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140例原发性心脏肿瘤患者的临床资料,包括一般情况、家族史、心脏功能、以及肿瘤大小、生长分布、病理类型等,并将上述资料与患者手术效果、预后及转归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肿瘤的病理类型、瘤体大小、术前心功能对手术疗效有显著影响,罹患良性黏液瘤、肿瘤体积<100 cm3、术前心功能较好的患者更易获得治愈,而罹患恶性肿瘤、肿瘤体积≥300 cm3、术前心功能较差的患者围手术期死亡率较高;对预后的影响方面,年龄较小、既往无心血管病史、罹患良性黏液瘤、术前及术后心功能较好的患者术后生存期较年长、罹患恶性肿瘤、心功能较差的患者术后生存期明显延长;相关性分析结果显示,病理类型、瘤体大小、术前心功能与临床疗效呈正相关,既往心血管病史和术后心功能分级与患者术后生存时间呈负相关。结论良性肿瘤、较小的肿瘤体积以及较好的术前心功能可明显提高手术治愈率,减少死亡率;而术后心功能良好、无既往心血管病史的患者生存期较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