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AIM2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机制的研究进展

董建龙(综述);白松(审校)

摘要: 黑素瘤缺乏因子2(absentinmelanoma 2,AIM2)是一种细胞质的蛋白质,能够通过PYD(pyrin domain)结构域与接头蛋白( apoptosis-associated speck-like protein containing a CARD,ASC)相互作用。一旦感知到了胞质dsDNA之后,AIM2就会募集到ASC产生出炎症复合体,进而激活了caspase-l,促进炎性细胞因子成熟与分泌。 AIM2还能够感受到胞质与核内dsDNA所发出的不同天然免疫应答,诱导生成干扰素-β和炎性细胞因子。研究表明,AIM2是一种肿瘤抑制因子,因为在许多恶性肿瘤中,如黑色素瘤、结直肠癌和前列腺肿瘤,AIM2表达存在降低或缺失;同时研究表明结直肠癌患者肿瘤细胞中AIM2表达缺失与其预后不良密切相关,但研究人员并不清楚AIM2如何影响肿瘤的发生。近一些团队研究了AIM2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本文就对此进行总结。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