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糖化血红蛋白、糖化白蛋白及空腹血糖在糖尿病诊断中的价值

徐玖飞;王静

摘要: 目的:评估糖化血红蛋白(HbA1c)、血清糖化白蛋白(Glycated Albumin,GA)及空腹血糖(Fasting Plasma Glucose, FPG)在糖尿病( Diabetes Mellitus,DM)患者早期诊断中的价值。方法收集2010~2013年浙江省台州医院同时检测HbA1c、GA及FPG的人群的相关数据,分为糖尿病组和非糖尿病组,进行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 Receiver Operator Character-istic curve,ROC曲线)分析以得出3种指标诊断DM的cut-off值、曲线下面积( Area Under the Curve,AUC)其灵敏度、特异性,再进一步计算3种指标联合诊断DM的灵敏度及特异性。结果①DM组的HbA1c、GA及FPG均高于非DM 组( HbA1c:9.14%vs.5.84%, P =0.000;GA:24.8mmol/Lvs.13.8mmol/L, P =0.000;FPG:9.65mmol/L vs.5.77mmol/L, P =0.000)。②HbA1c诊断DM的cut-off值为6.85%,AUC为0.911,灵敏度为84.2%,特异性为96.2%;GA诊断DM的cut-off值为17.5,AUC为0.881,灵敏度为71.6%,特异性为93.6%;FPG诊断DM的cut-off值为7.52mmol/L,AUC为0.836,灵敏度为70.2%,特异性为82.1%。③HbA1c、GA及FPG联合诊断DM的灵敏度及特异性分别为91.1%,76.3%。结论HbA1c、GA及FPG对DM皆有诊断价值,其中HbA1c的诊断DM效能大。 HbA1c、GA及FPG联合诊断可提高DM诊断的灵敏度,在DM筛查中具有重要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