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老年护理核心能力在低年护士导师制培训中导向性的效果与研究

袁琳;凌慧芬

摘要: 目的:探讨以老年护理核心能力为导向在低年护士导师制培训中的效果,探讨适合老年专科特色的护理人员培训方法。方法采用方便抽样的方法选取180名低年护士(年资<3年),随机将180名护士分为实验组(n=79)和对照组(n=101),实验组护士入科后给予以老年护理核心能力为导向的导师制培训,对照组予常规一对一导师制培训,12个月后填写护士能力评估表,评定护士临床核心能力。核心能力是指基础理论知识、临床基础护理工作能力评定、专业护理操作能力、工作态度、团队合作、主动性、人际交流[1]指标对比;两个独立样本的t检验或两独立样本的非参数检验来比较两组低年护士的能力的差异性。结果实验组低年护士的临床工作能力优于对照组低年护士的成绩(P<0.05),其中,在临床核心能力的评比上,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基础护理工作方面,实验组与对照组比较有显著的差异(P<0.01),在专业护理操作能力,工作态度,团队合作,主动性,人际交流方面的成绩有差异( P<0.05)。结论以老年护理核心能力为导向在低年护士导师制培训,有效的提高了低年护士护理核心能力,适应新形势下老年护理专科人才培训的要求。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