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公立医院改革中医学教育面临重大挑战的思考

吕兆丰

摘要: 基于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公立医院的改革作为医改进程中,目前能够考虑到的重要改革项目之一,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假设前提下,处于强力的推进过程中。对于这一尚在进程中的改革本无可厚非,但是注意一下公立医院改革的目标与措施,就不难看到这个强力改革,就是要全面提高公立医院的医疗关怀效率和效益,但没有关注到公立医院群体中有一类特殊医院存在的需要。这就使高等医学教育不得不产生了强烈的忧虑:“公立医院改革中大学医院路在何方”?本文作者基于医学教育与医学教育管理多年的实践,基于对于15年前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对于医学教育冲击的反思,从医院分类和我国医院发展趋势切入,对于我国公立医院改革与大学医院建设,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和思考,明确提出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应该关注大学医院建设的特殊规律和需求,为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留下必需的基础,为实现医教协同、医教共赢留下足够的空间,这是医学教育又面临的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教育管理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