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GP73、AFP-L3在原发性肝癌腹腔积液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邓菲丹;郑定容

摘要: 应用SP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GP73和AFP-L3在HCC组(85例HCC患者)腹腔积液脱落癌细胞及HCC组肝组织中的表达情况,并用电化学发光法检测HCC组患者和正常组(80例正常人)腹腔积液 GP73和AFP-L3含量,对比分析两者数值是否有统计学意义。结果HCC组的腹腔积液脱落癌细胞GP73和AFP-L3阳性表达率分别是91.7%(78/85)、81.2%(69/85),HCC组的肝组织GP73和AFP-L3阳性表达率分别是94.1%(80/85)、84.7%(72/85),二者之间的GP73和AFP-L3阳性表达率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 HCC组腹腔积液 GP73和AFP-L3含量分别为(294.4±105.8)pg/ml,(637.6±121.3) pg/ml,正常组腹腔积液GP73和AFP-L3含量分别为(20.1±24.5)pg/ml,(1.3±0.5) pg/ml,差异有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 GP73和AFP-L3在HCC腹腔积液中具有较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腹腔积液中GP73和AFP-L3联合检测对HCC的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临床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