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层级护士中医护理模式执行力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

高晓燕;薛红丽;陈爱美;陈晓阳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层级护士中医护理模式执行力现状及影响因素。方法:选取2014年9月~2015年9月我院100名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对不同层级护理人员的中医护理模式执行力、自我效能感及社会支持度进行评价,统计并调查结果,并采用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方法确定其影响因素。结果:责任护理组长、高级责任护理人员、初级责任护理人员以及助理护理人员4组执行力总分多样本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责任护理组长、高级责任护理人员、初级责任护理人员以及助理护理人员4组自我效能感评分多样本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责任护理组长、高级责任护理人员、初级责任护理人员以及助理护理人员4组社会支持度评分多样本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责任护理组长得分高,助力护理人员得分低。影响不同层级护士中医护理模式执行力的因素按照危险程度由高到低排列为社会支持度、自我效能感、学历、护理人员层级和职称。结论:不同层级护理人员应从学历、自我效能感及社会支持度等方面提升中医护理模式执行力水平,同时护理管理人员应灵活运用层级管理的理念,提升护理管理的工作效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