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赋能理论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患者术后早期康复训练的应用

罗丽芳;张莉;苏敏谊;李巧云

摘要: 目的:探讨赋能理论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患者术后早期康复训练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1月~2014年1月我科收治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病例80例,随机等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在患者围手术期实施常规健康教育,试验组在患者围手术期实施赋能教育。比较两组患者心理焦虑的变化和肠功能恢复时间、住院时间、住院费用等情况。结果:试验组患者心理焦虑指数下降,肠功能恢复时间加快,住院时间缩短,住院费用降低,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赋能教育能有效减轻手术患者的焦虑情绪,提高腹部手术患者快速康复训练的依从性,从而加快肠功能恢复时间,缩短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