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高通量血液透析在治疗尿毒症患者中的应用

叶爱玲;刘君;陈惠琳

摘要: 目的:探讨高通量血液透析在治疗尿毒症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120例尿毒症患者随机等分为高通量组和低通量组,高通量组应用高通量血液透析,低通量组应用低通量血液透析。比较两组患者血液透析治疗前后血清肌酐(Scr)、尿素氮(BUN)、血钾(K +)、β2-微球蛋白(β2- MG)、血清甲状旁腺激素(IPTH)、血红蛋白( Hb)的变化情况。比较两组患者血液透析期间低血压、感染等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结果:两组患者在血液透析治疗前后 Scr,BUN,K +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 〉0.05)。高通量组在透析治疗后β2- MG,IPTH 水平低于低通量组(P 〈0.05),Hb 高于低通量组(P 〈0.05)。两组患者血液透析后低血压、感染等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两组患者耐受性好。结论:采用高通量血液透析治疗尿毒症能有效清除中大分子毒素如β2- MG、IPTH 等,减少透析的慢性并发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