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应用单边外固定支架骨搬运技术治疗感染性骨缺损患者的护理

谭妃英;包良笑

摘要: 骨缺损指骨的结构完整性被破坏,是临床常见病。创伤、感染、肿瘤、骨髓炎手术清创以及各种先天性疾病是导致骨缺损的主要原因。较小的骨缺损(通常指8 mm 以下),对于一个健康的非吸烟者来说,有可能自行愈合;但骨缺损过大,或者是在较小的骨头上的骨缺损,很难完全愈合,这就需要手术的干预,骨搬运技术是其中主要的治疗技术之一。骨搬运技术是指利用牵张成骨原理,在外固定架的辅助下,在骨缺损的近端或远端截骨,并将游离骨段搬运至骨缺损处的方法。在搬运的过程中,截骨处会长出新生的骨组织。该技术的优点为自体骨搬运,不存在生物污染或生物相容性等问题,可以解决巨大的骨缺损,长可修复625 px 以上的骨缺损,不需要其他部位的取骨,新生骨组织即为正常骨组织,其粗细与周围正常骨组织一致,可适用于任何类型的骨缺损,尤其是慢性骨髓炎导致的感染性骨缺损[1-2]。我科采用单边外固定支架骨搬运技术治疗1例左股骨骨折术后感染患者,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