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药物维持治疗联合家庭干预对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影响

李兰芳;李越霞;李文锋

摘要: 目的:探讨药物维持治疗联合家庭干预对缓解期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影响。方法:选择经过急性期治疗后病情稳定的精神分裂症患者60例,将其随机等分为家庭干预组和对照组,对照组予以单纯药物维持治疗,家庭干预组予以药物维持治疗和家庭干预。采用社会支持量表( SSRS)、简明精神病量表( BPRS)及自知力与治疗态度问卷( ITAQ)分别于患者入组时和治疗1年后采用盲法评定两组患者的精神病性症状严重程度、自知力和社会支持情况。结果:1年后家庭干预组患者再住院率、BPRS评分低于对照组(P<0.05),主观支持、支持利用度、ITAQ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客观支持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单纯的药物维持治疗相比,药物维持治疗联合家庭干预可以有效地降低患者1年内的再住院率,更好地维持患者病情稳定,促进自知力的恢复,提高主观支持和支持利用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护理实践与研究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