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一张“刮片”,两种命运

刘军

摘要: 我国每年子宫颈癌的新发病例约为13.15万,占全球发病数量的30%.子宫颈癌也是造成我国妇女癌症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子宫颈癌虽然可怕,却是可以早期预防的癌症.只要通过定期的筛查、早期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子宫颈癌是可以完全被治愈的.那么,如何早期发现子宫颈癌呢?让我们先来讲两个小故事.故事一小孙,女性,34岁,结婚8年,夫妻均是外企的白领职员.大学毕业后,小两口经过10年的打拼,有了不错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生活虽然忙碌,但是一张"宫颈刮片",说是为了筛查"宫颈癌前期病变和宫颈癌",她也没多问,既然医生建议就做吧.10天后,体检结果出来了,令小孙大吃一惊的是,这张她不太在意的宫颈刮片结果显示出了异常.医生说,为了排除宫颈癌,下一步需要为小孙进行阴道镜检查和活组织学病理检查确诊."可是我以前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小孙充满疑惑地问医生.医生告诉她:"像很多妇科疾病一样,宫颈癌前期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往往没有任何症状或症状轻微,因而易被女性忽略,定期的常规妇科体检和相应的化验才能检出异常,因此提倡妇女每年做妇科体检并做宫颈刮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