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大豆异黄酮、甲硝唑阴道泡腾片、乳酸菌阴道胶囊三联疗法治疗老年性阴道炎38例

李明;贾阿红;冯益敏

摘要: 目的:探讨大豆异黄酮、甲硝唑阴道泡腾片、乳酸菌阴道胶囊三联疗法治疗老年阴道炎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2年8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老年性阴道炎患者76例,随机分为两组,每组38例,观察组给予大豆异黄酮+甲硝唑阴道泡腾片+乳酸菌阴道胶囊联合用药,对照组予尼尔雌醇+甲硝唑阴道泡腾片+乳酸菌阴道胶囊联合用药,比较两组患者疗效及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89.47%,明显高于对照组的57.89%( P﹤0.05)。观察组阴道pH﹤5及 CH2O2≥2 mol/L例数均高于对照组( P﹤0.05),且阴道清洁度改善显著优于对照组( P﹤0.05)。观察组患者无明显不良反应,对照组出现3例少量阴道流血患者( P﹤0.05)。结论大豆异黄酮、甲硝唑阴道泡腾片、乳酸菌阴道胶囊联合治疗老年阴道炎具有高效性、安全性好的优点,值得临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红景天口服液对大鼠心肌细胞缺氧耐受性的影响研究

    作者:姚卓贤;冯凯

    目的:观察红景天口服液对大鼠心肌细胞缺氧耐受性的改善作用。方法将40只雄性SD大鼠乳鼠,按体重随机分为溶剂对照组、模型对照组、阳性对照组和红景天组。溶剂对照组和模型对照组给予生理盐水20μL/mL,阳性对照组给予氟桂嗪胶囊20μg/mL,红景天组给予红景天口服液20μL/mL。大鼠心肌细胞提取后常规培养10 d,更换不含胎牛血清的DMEM培养基,溶剂对照组在正常环境的培养箱中培养;模型对照组、阳性对照组和红景天组心肌细胞放入温度为37℃及CO2浓度为5%、O2浓度为1%的三气培养箱中进行缺氧处理,缺氧时间为6h。缺氧后收集细胞培养上清液,按试剂盒的要求分别测试乳酸脱氢酶、丙二醛、肌酸激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水平。取余下细胞,按凯基细胞凋亡检测试剂盒的要求用流式细胞仪测试细胞凋亡的情况,用MTT法测试心肌细胞的活力水平。结果红景天口服液能显著提高大鼠原代培养心肌细胞在缺氧条件下的活力,减少细胞凋亡,效果优于阳性对照药( P<0.01);并且可降低原代培养心肌细胞因缺氧所致心肌酶升高,有较好的清除氧自由基作用和对缺氧心肌细胞的保护作用,效果优于阳性对照药(P<0.01)。结论红景天口服液可明显提高大鼠心肌细胞的缺氧耐受性,为临床治疗缺氧性心肌病提供理论依据及实验资料。

  • 尤瑞克林对卒中患者的疗效及对脑血流的影响

    作者:焦燕;何晓燕;李红燕

    目的:探讨尤瑞克林用于卒中患者的临床疗效和对脑血流的影响。方法选择2010年1月至2014年12月医院治疗的卒中患者12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对照组给予血栓通注射液、脑蛋白水解物营养脑神经,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尤瑞克林注射液(0.15 PNA单位加100 mL 0.9%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滴注,1次/日),两组患者均治疗2周。观察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NIHSS)和残疾程度,评价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检测患者大脑中动脉(MCA)、大脑前动脉( ACA )、大脑后动脉( PCA )、椎动脉( VA )、基底动脉( BA )血流速度及局部脑血流量(rCBF)改善情况。记录患者日常生活能力(MRS)评分,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本试验中,观察组总有效率为81.67%,明显高于对照组的61.6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与治疗前相比,治疗后两组患者脑血流速度及局部脑血流量水平均有改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 P<0.05),且观察组MCA,ACA,VA,BA及rCBF水平明显高于对照组,脑供血情况更佳,组间均具有统计学差异( P<0.05)。治疗后两组MRS评分均降低( P<0.05),且观察组MRS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P<0.05);治疗期间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无明显差异( P>0.05)。结论尤瑞克林可有效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显著改善患者脑血流,促进预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同时不良反应较少,安全性高。

  • 阿托伐他汀钙治疗老年脑动脉硬化49例临床研究

    作者:付茜;龙雪艳

    目的:观察阿托伐他汀钙治疗老年脑动脉硬化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98例老年脑动脉硬化患者,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各49例。对照组患者进行常规治疗,试验组患者在进行常规治疗基础上,应用阿托伐他汀钙进行治疗。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后的血浆黏度、斑块面积、颈动脉内膜中膜厚度、三酰甘油( TG )及总胆固醇含量、不良反应发生率及治疗总有效率。结果试验组患者治疗后的血浆黏度为(1.52±0.05)mPa·s,斑块面积为(27.09±3.22) mm2,颈动脉内膜中膜厚度为(1.49±0.57)mm,TG为(1.51±0.06)mmol/L,总胆固醇含量为(4.58±0.11)mmol/L,治疗总有效率为91.84%,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0.20%,均明显优于对照组的(1.99±0.07)mPa·s,(38.24±4.21) mm2,(1.11±1.67)mm,(1.99±0.14)mmol/L,(5.98±0.07)mmol/L,61.22%和38.78%,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阿托伐他汀钙联合常规方式治疗老年脑动脉硬化,能有效改善血浆黏度、斑块面积大小、颈动脉内膜中膜厚度、TG及总胆固醇含量,大大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提升治疗总有效率,但其远期临床疗效仍需通过延长随访时间和加大样本量来进行证实。

  • 清开灵雾化吸入对大鼠口、鼻、气管及肺的刺激作用研究

    作者:杨欣;董博宇

    目的:研究清开灵雾化吸入对SD大鼠的口、鼻、气管及肺泡的刺激性。方法将12只大鼠随机分为对照组(予生理盐水),清开灵低浓度组(1:10)和清开灵高浓度组(1:1),进行为期7 d的雾化吸入试验,每次给药后观察大鼠的行为活动变化。第8天取口腔黏膜、鼻中隔黏膜、气管、左肺,制备石蜡切片,观察形态学结构变化,并进行右肺泡灌洗,测定灌洗液蛋白分泌量和乳酸脱氢酶( LDH )活力。结果切片显示高、低浓度给药组大鼠的口、鼻、气管及肺泡的切片均有明显损伤,且高浓度组损伤显著高于低浓度组;各组肺泡灌洗液中BCA蛋白测定值无显著差异;LDH活力测定结果则显示给药组与对照组有显著差异,且与浓度呈正相关。结论清开灵雾化吸入对大鼠口、鼻、气管及肺泡有刺激性,且高浓度雾化时会造成较大的呼吸道黏膜组织损伤。

  • 不同剂量右美托咪定预防腹腔镜患者全身麻醉苏醒期躁动及寒战临床评价

    作者:吴静;杨帆

    目的:探讨腹腔镜患者采用不同剂量右美托咪定预防全身麻醉(简称全麻)苏醒期躁动及寒战的临床疗效。方法将2015年3月至2016年2月收治的60例腹腔镜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成A,B,C,D 4组,各15例;A,B,C组在麻醉诱导前均给予右美托咪定泵注,给予剂量分别为0.5,0.75,1.0μg/kg,D组给予等容生理盐水泵注。比较4组患者术后全麻苏醒期躁动及寒颤的发生情况。结果 A,B,C 3组患者全麻苏醒期躁动发生率(26.67%,6.67%,20.00%)均明显低于D组(53.33%),B组患者躁动发生率(6.67%)明显低于A组(26.6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A,B,C 3组患者全麻苏醒期寒战分级为0级的比例(40.00%,73.33%,46.67%)明显高于D组(26.67%),B组寒战预防效果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右美托咪定在腹腔镜患者全麻苏醒期躁动及寒战发生方面的临床疗效良好,其中剂量为0.75μg/kg的右美托咪定预防效果佳,术后恢复良好。

  • 酒石酸美托洛尔双层漂浮型脉冲释药片制备及其体外释药行为研究

    作者:张丹霞

    目的:制备用于时辰治疗心绞痛的酒石酸美托洛尔漂浮型脉冲释药片,并探讨其体外释药机制。方法采用混合粉末直接压片法制备双层片,以崩解时间和溶出度为指标,筛选酒石酸美托洛尔速释片芯的崩解剂,优选佳漂浮层处方。以体外释药试验考察对时滞的影响。结果优选的处方和工艺条件:交联聚维酮作为片芯崩解剂,用量为8%;包衣层处方中羟丙甲基纤维素作为凝胶材料,乳糖作为致孔剂,用量比为4:1,漂浮层以聚羧乙烯30%,羟丙甲基纤维素36.3%,碳酸氢钠33.7%组合优。体外释放试验表明,酒石酸美托洛尔双层漂浮型脉冲释药片经6h滞后期药物脉冲释放。结论酒石酸美托洛尔双层漂浮型脉冲释药片可达到瞬时起漂并持续到预定时滞期后脉冲释药,能满足时辰治疗学、治疗心绞痛的需求。

  • 强化谷氨酰胺营养支持对老年危重症患者肠屏障功能及免疫功能的影响

    作者:裴婷娜

    目的:探讨强化谷氨酰胺营养支持对老年危重症患者肠屏障功能及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选择2014年6月至2015年8月医院重症监护室收治的老年危重症患者98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9例。对照组患者给予营养液治疗,观察组患者给予营养液+谷氨酰胺(Gln),疗程为14 d。于治疗前后对患者的肠功能进行评分;比较治疗前及治疗后15 d患者的血清白蛋白(ALB)、前白蛋白(PA)、转铁蛋白(TRF)、二胺氧化酶(DAO)及免疫球蛋白水平;同时,采用流式细胞仪测定外周血中T淋巴细胞数目及T细胞亚群水平;统计分析患者治疗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后肠功能评分明显低于治疗前( P<0.05),且观察组显著低于对照组( P<0.05);与治疗前相比,两组患者治疗后ALB,PA及TRF水平明显升高,DAO水平显著下降,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 P<0.05),且观察组患者营养指标及DAO水平改善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 P<0.05);两组患者治疗后IgG,IgA及IgM水平均明显高于治疗前,而观察组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差异( P<0.05);观察组患者治疗后的T淋巴细胞数目、CD4+及CD4+/CD8+明显高于治疗前( P<0.05),而CD8+水平之间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患者 T淋巴细胞数目、CD4+及CD4+/CD8+显著升高( P<0.05),而两组患者CD8+水平之间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14.29%(7/49),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6.53%(13/49,P<0.05)。结论强化谷氨酰胺营养支持可有效降低老年危重症患者肠功能评分,改善患者的营养指标及DAO水平,提高患者免疫球蛋白、T淋巴细胞数目及T淋巴细胞亚群水平,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

  • 哌拉西林他唑巴坦钠人体药动学研究

    作者:范珠

    目的:建立检测血浆中哌拉西林和他唑巴坦钠含量的高效液相色谱( HPLC )法,并对两种药物的药动学模型进行相关分析。方法随机抽取14名健康者进行试验,给予两种高、低2个剂量的给药方案,测定其不同时间内的血药浓度。结果血浆样品检测质量浓度线性范围哌拉西林与他唑巴坦钠均为0.4~400μg/mL;将血浆样品置-20℃以下的温度存放,质量浓度下降的相对偏差均在15%以内;哌拉西林和他唑巴坦钠的血药峰浓度( Cmax )比与0~6 h药时曲线下面积( AUC0-6 h )比与质量浓度均呈正相关。结论采用HPLC法检测该药血药浓度,操作简单,结果准确,血浆中该药的人体内动力学行为与线性药动学一致,不同剂量之间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 医院抗菌药物使用与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变化的相关性研究

    作者:蔡惠惠;王萍;赵水娣

    目的:了解医院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与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的相关性,为临床合理用药、控制感染提供依据。方法计算医院2010年至2014年抗菌药物的用药频度( DDDs )及铜绿假单胞菌的耐药率,并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铜绿假单胞菌对头孢吡肟、哌拉西林、左氧氟沙星、氨曲南的耐药率与青霉素类及喹诺酮类药物DDDs呈明显正相关,其中对左氧氟沙星及氨曲南的耐药率还与头孢菌素类DDDs呈明显正相关;对头孢他啶、庆大霉素的耐药率与青霉素类DDDs呈明显正相关;对环丙沙星、替卡西林钠克拉维酸钾的耐药率与喹诺酮类DDDs呈明显正相关;对复方新诺明的耐药率与大环内酯类DDDs呈明显正相关( P<0.05);碳青霉烯类DDDs与铜绿假单胞菌对头孢他啶、庆大霉素及哌拉西林他唑巴坦的耐药率呈明显负相关( P<0.05)。结论铜绿假单胞菌的耐药率与抗菌药物用量之间存在相关性,加强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对减少耐药菌的产生至关重要。

  • 壳聚糖修饰托氟啶纳米脂质体的体外释放试验研究

    作者:杨海;马宝花;周学锋

    目的:对壳聚糖修饰的托氟啶纳米脂质体的体外释放行为进行研究。方法以托氟啶溶液为对照,采用动态膜透析法考察壳聚糖修饰托氟啶纳米脂质体( TFu-SLNs )在磷酸盐缓冲液( pH=7.4)、人工胃液( pH=1.2)、肠液( pH=6.8)以及人工胃液转肠液中的体外释药情况并测定其方法回收率。结果托氟啶溶液在磷酸缓冲液、人工胃液、人工肠液释放均符合一级速率方程,方程分别为A=37602 C+160.48( r=0.9999)、A=39488 C+1915.3( r=0.9998)、A=38790 C-194.11( r=0.9993)。在人工胃液中壳聚糖修饰TFu-SLNs符合Ritger-Peppas方程,ln Q=0.3984 ln t+3.1352( r=0.9796);在人工肠液及人工胃液转肠液中中壳聚糖修饰TFu-SLNs均符合 Weibull 方程,方程分别为 ln Q=0.3852 ln t-1.32586( r=0.9645)、ln Q=0.4126 ln t-1.2702( r=0.9746)。结论壳聚糖修饰的TFu-SLNs可缓慢释放药物,且其释放药物的机制以药物扩散为主。

中国药业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