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第17届综合医院口腔医疗发展论坛暨学术年会摘要

摘要: 即刻种植的临床证据(一)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邹立东
  即刻种植即为在牙齿拔除后即刻进行种植体植入。与延期种植相比,即刻种植具有减少手术次数、缩短或消除缺牙时间、缩短疗程等优点;但即刻种植同时又具有技术难度加大,需要同时处理软、硬组织缺损,后期牙龈退缩风险大等缺点。研究影响美学区即刻种植后牙龈退缩的风险因素对于保持即刻种植后稳定的牙龈美学效果具有重要临床意义。在诸多影响牙龈退缩相关因素中,种植体唇侧骨吸收、牙槽嵴顶降低、种植体颈部唇侧表面暴露是导致唇侧龈缘退缩的根本原因。本研究通过两组即刻种植病例,一组采用唇侧植骨的方法,一组唇侧未植骨,观察两组病例唇侧骨板厚度和高度变化。初步结果显示,即刻种植后,种植体唇侧骨会发生吸收,骨吸收厚度约1.36mm,即刻种植同期唇侧骨板外侧植骨可以有效地保持种植体唇侧有足够的骨厚度,能够维持即刻种植修复后的美学效果长期稳定。同时研究还应发现,即刻种植后种植体体唇侧骨高度降低在两组病例中都有发生,且牙槽嵴顶高度有吸收降低到与种植体颈部位置平齐的趋势。临床治疗中应采取措施试图保持持种植体唇侧牙槽骨的高度,减少其吸收。如注意基台的完全就位,选择种植体-基台连接更加稳定的种植系统、加强基台安装时的消毒措施、减少反复取下和更换基台的次数等,从而减少由于颈部连接不稳定、消毒不彻底等因素引起的种植体颈部炎症,从而减轻与之相对应的牙槽骨吸收,从而保持美学区即刻种植后牙龈美学效果的稳定。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