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贵阳城区40岁以上非超重居民代谢综合征发病率增高的危险因素分析*

袁新;李红;时立新;张巧;彭年春;胡颖

摘要: 目的:研究贵阳城区40岁以上非超重社区居民代谢综合征(MS)发病情况。方法通过非超重MS发病者基线与随访终点比较、非超重发病者与非超重未发病者比较,经统计学分析,研究非超重MS发病者的发病情况及相关危险因子的作用。结果经过3年的随访,女性MS总发病率高于男性,非超重者MS发病率占总发病率的比例分别为男性25.11%、女性59.73%;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分析相关危险因子与MS发病作用的结果显示男性腰围身高比的曲线下面积(AUC)值高(0.909,95%CI:0.881,0.937),Cutoff值为0.52;女性三酰甘油(TG)的AUC值高(0.807,95%CI:0.784,0.830),Cutoff值为1.70 mmol/L。结论贵阳城区40岁以上社区居民非超重者的MS发病情况值得重视,特别是女性非超重者发病率较高。在男性非超重发病者中腰围身高比有着较好的MS发病预测作用,而在女性则是TG水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现代医学

北大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