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肾内科住院患者医院感染的临床研究

江丽屏;王泽彬

摘要: 目的:分析肾内科住院患者医院感染的原因,提出预防和治疗措施,以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方法收集肾内科发生医院感染患者的呼吸道、肠道、皮肤等标本进行细菌培养和鉴定。结果1784例肾内科住院患者中,发生医院感染163例,感染率9.14%,其中急性肾衰竭患者、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感染率较高,分别为20.15%、12.68%。163例感染者中分离出病原菌192株,其中革兰阳性菌占39.58%、革兰阴性菌占58.33%、真菌占2.08%;发生呼吸道感染60.12%、尿路感染15.34%、肠道感染10.43%。结论肾内科住院患者医院感染以呼吸道感染为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乡村医生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