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糖波动对2型糖尿病大鼠种植体骨结合的影响

刘乃彬;焦铁军;王洪亮;宋应亮

摘要: 目的探索血糖波动对2型糖尿病大鼠种植体骨结合的影响,为糖尿病患者种植失败率高的机制研究提供新的思路。方法24只SD大鼠分为正常对照组、持续高血糖组和血糖波动组,正常对照组自由摄食普通饲料,两实验组采用高脂高糖饮食配合小剂量腹腔注射STZ建造成2型糖尿病大鼠模型,其中一组自由摄食高脂高糖饲料,为持续性高血糖组,另一组进行饮食控制,每天禁食12 h,造成日内大幅度的血糖波动,为血糖波动组,4周时分别对各组大鼠进行糖耐量试验。于3组大鼠右侧胫骨骺端植入经微弧氧化技术处理过的纯钛种植体一枚,分别于4周、8周处死大鼠,取右侧胫骨,制作含种植体的不脱钙硬组织切片进行组织形态学观察,分析种植体骨结合情况。结果实验组大鼠糖耐量均出现异常,且血糖波动组糖负荷后各时间点血糖均高于持续性高血糖组( P<0.05)。术后4周,持续高血糖组与血糖波动组骨结合情况相似(P>0.05),均明显差于正常对照组(P<0.05),术后8周,血糖波动组骨结合情况差于持续性高血糖组,3组之间骨结合情况均差异明显( P<0.05)。结论血糖波动对2型糖尿病大鼠种植体骨结合有抑制作用,且该作用影响大于持续性高血糖。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