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超声监测孕晚期子宫动脉血流动力学在妊娠高血压疾病诊断的研究

梁先群

摘要: 将我院收治的145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孕妇作为观察组,同期产检的205例健康孕妇作对照组,采用彩色超声多普勒监测两组孕妇子宫动脉搏动指数(PI)、阻力指数(RI)、收缩期与舒张末期大血流速度比值(S/D),及比较母婴结局。结果(1)观察组子宫动脉RI 0.38±0.09高于对照组0.27±0.04,PI 0.55±0.28高于对照组0.29±0.05,S/D 1.87±0.09也高于对照组1.54±0.08,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2)观察组有36例孕妇剖宫产,发生率为24.66%,与对照组的10.24%(21/205),相比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观察组早产儿5.52%(8/145)、宫内窘迫率8.28%(12/145),均明显高于对照组1.95%(4/205)及2.44%(5/205),差异均具有显著性(P<0.01)。(3)对所收集的孕晚期妊娠妇女的各临床因素应用单因素Logistic 回归分析,在α=0.05水平上显示基础血压、BMI、妊娠高血压家族史、RI、PI、S/D与妊娠高血压疾病有关联的因素,并进行多因素Logistic 回归分析后发现BMI基础舒张压及PI、RI、S/D是孕晚期妊娠高血压发生的预测因子。子宫动脉血流动力学是影响妊娠高血压的预测因子,其对围产期儿的预后具有重要的判断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