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X线、薄层CT及三维重建检查在急性膝关节损伤诊断中的应用比较

陈中银

摘要: 选取我院2012年6月~2013年6月期间行X线、薄层CT及三维重建检查的68例急性膝关节损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比较两种检查方式的诊断效果。结果CT检查Ⅰ型骨折24例,Ⅱ型骨折18例,Ⅲ型骨折16例,Ⅳ型骨折6例,Ⅴ型骨折3例,Ⅵ型骨折1例,确诊率为100%;X 射线检查膝关节骨折62例,疑似诊断4例,不明确诊断2例,不能诊断的类型胫骨髁骨折合并干骺端骨折,确诊率为91.18%,两种检查方式的确诊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68例在X线和CT检查上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劈裂移位和胫骨平台塌陷,两种检查方式数值差异比较显著(P<0.05)。薄层CT及三维重建对急性膝关节损伤的诊断要优于普通X线检查,可准确显示关节腔及关节面骨折,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