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管性痴呆气虚血瘀证大鼠模型研究

易亚乔;刘林;肖碧跃;艾碧琛;廖君;黄丹

摘要: 目的:建立血管性痴呆气虚血瘀证大鼠模型,并对其进行实证研究。方法对100只大鼠随机分组,模型组68只、假手术组16只、空白对照组16只。大鼠在2-VO术后,使用Morris水迷宫测检模型对大鼠的学习及记忆能力的进行检测,在益气活血化瘀药物干预后30天,进行同样的检测,并用相关的数据以反证动物模型。结果2-VO术后的检测结果是:第4天和第5天的逃避潜伏期显著长于正常组和假手术组;模型组大鼠第4天第5d的游泳路径较对照组和假手术组明显延长。结论血管性痴呆气虚血瘀证大鼠模型是进行血管性痴呆病理机制及其药物疗效评价的理想动物模型,值得在实践中推广运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